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照片定格感动瞬间。北京可约片。

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2015年,充实的一年。论文写了又改,改了又写,边写边发,已初见成效。实验室送走了一拨俊男靓女,又迎来了新的师弟师妹。一年时间经历了太多的事,偶尔恍若隔世,有时又像是发生在昨天,用照片定格每一次感动,拉长记忆的思绪,Goodbye 2015, 2016加油!



《雾凇》

年初去的雾凇岛,非常漂亮。夜看雾,晨看挂,中午看落花。


《红》

随后到了雪乡,童话的世界。从小就喜欢雪,初中读屠格涅夫的《猎人笔记》就向往东北的冰天雪地,因此高考志愿曾报哈尔滨,但是事与愿违。终于在今年圆了我小时候的梦,我想以后我还会再去。


《云州水库》

大约是四月份的时候,去了一趟丰宁坝上,北京已经桃花落尽,到坝上竟然碰上了大雪纷飞,第二天回京的路上经过云州水库,蓝天白云下,第一次用滤镜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

《教三的光彩》

教三是北邮的标志性建筑,大部分的课程都集中在这栋楼里上,那天夕阳西下,微风不燥,晚霞如岚,在我实验室的对面的小窗子里,有一个人记录下这世间的美景。


《月光下的国图》

   八月的一天,从国家图书馆地铁站出来的时候,天色已晚,落日的余晖未尽,月亮已爬上半空,天空像一个巨大的蓝宝石,透着蓝紫色的光,笼罩着夜幕下的国家图书馆。


《向海日落》

9月初走了一趟吉林向海到内蒙古阿尔山的旅行,第二天到的向海,那天傍晚,当阳光透过云层射出万道霞光,照在我的身上,突然觉得世间万物都变得渺小,心里像是被针尖扎了一下,酸酸的带着稍许的疼痛。生命的轰轰烈烈最终都将归于平静,就如这万道霞光下静立的树,盛开的花。


《日落杜鹃湖》

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,到达杜鹃湖时是傍晚时分,乌云压顶,就要下雨的样子,但是过了20分钟后,太阳从西边的山头上和云缝里钻了出来,给这湖面铺上了金色的光。下边的草就长在火山石的缝隙里,肆意的张扬着生命的顽强。


《遇见》


《伞红》

北平的第二场雪,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登上了慕田峪长城,一片白茫茫的雪雾衬着斑驳的城墙,像是回到了历史的轮回,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一点红色,把我带回到了现实的世界。


《雪:桥》

北平的第二场雪,雪过天睛,估计古人所说的西山晴雪就是如此的景象吧。

结语:

我的故乡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小山村,一直有一个愿望可以为那我出生的小村子留下一些照片。那里有溪水潺潺,那里有丘陵绵延,那里有大片大片的果林,还有漫山的茶园,一到春天,白色的栀子花开满了山岗,到处都弥漫着它清淡的芳香。东山顶上有一棵柏树,孤独地屹立在那里据说已有几百年,守护着大山的子孙。。。。。。有感写下《当桅子花烂漫了山岗》

《当桅子花烂漫了山岗》

当桅子花烂漫了山岗

执子之手,重返故乡

那里有我儿时玩伴儿

如今已为人爹娘

还有邻里的乡音

仍在我耳畔回响


山脚下的小溪

不知岁月轮回

依然安静的流淌

水中五色彩鱼

在阳光下舞动着鲜艳的衣裳


山顶那棵古柏

孤独屹立了几百年

见证了几多恋人的地老天黄


爷爷坟前的小树

如今已撑开一片荫凉

父亲劈柴的斧头

躺在墙角,黯然神伤

西边的果林,是母亲所植

如今已开满了花

山谷里飘荡着清香


看,那是我曾经读书的小屋

面朝东方,迎着朝阳

听,窗外那株木棉

在风中沙沙作响


请握紧我的手,许下心愿

这里就是木棉天堂


参加北京航天大学摄影社《2015年度北京高校联合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作品征集活动》

最后附上本次活动的宣传页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木棉天堂(dh) | Powered by LOFTER